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煮粉圓的方法

1.一定要有足夠的水,不然很容易煮糊。
2.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,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。
3.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,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。
4.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 :
-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,以免黏在鍋底
-2 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,隨時加水,以免煮不熟粉圓。
5.大約煮 50 分鐘左右,關火,悶個十幾二十分鐘。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" 香Q有彈性不夾生 " 即可用漏杓撈出。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: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,不易黏在一起,降低溫度,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(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)。
6.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:
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,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,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,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,輕易地感受到甜味。
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,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,加水搓揉並攪拌均勻,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,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,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,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,煮粉圓也有小技巧,要在水滾時放下去,邊煮邊攪拌,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,粒粒透明有彈性,吃起來當然就QQ
Q:市面上粉圓的成份?
A:太白粉+地瓜粉+馬鈴薯粉+焦糖。
Q:市面上許多粉圓在製造過程中添加防腐劑,主要原因為何?
A:延長保存期限。
天然粉圓-保存2天+已二稀酸-保存10天(衛生署允許,限量0.5g/kg)+去水醋酸-保存30天(違法,此防腐劑禁用於糕餅類)
挑選生粉圓時,必須特別注意。
甘藷粉600公克過篩後加入337.5公克的水,揉成半濕潤的粉糰,將粉糰在漏杓上搓擠,即可磨擦出小粉粒,再用手將粉粒慢慢搓揉,粉粒就可以慢慢結成小粒狀,這就是粉圓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給大家的話:
    我是張貼這篇文章的人~
    抱歉~當時忘記打上來源網址
    來源網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5a_gfuaTHhmM3okwjaF23w--/article?mid=2872

    回覆刪除